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生命中的最后那一抹美丽的色彩
   作者:sunerris…

  金黄色的秋天,金黄色的落叶,夕阳下,公园的椅子上,一家三口,小女孩,乌黑清澈的眸子充满童真,金黄色的凉鞋,金黄色流苏的裙子,金铃般的笑声倒映着一家人的背影,手中的画笔给这个死气沉沉[注: 形容气氛不活泼。也形容人精神消沉,不振作。]还有些悲伤的秋天渲染与勾勒了一抹美丽的色彩。然而,人们并不知道,那是最后的一抹美丽的色彩,还有两个秋天,生命的最后时刻……

  前言

  小女孩叫莫砚,这个小镇上最可爱的孩子,也是生命最短暂的孩子。她在六岁的时候得了败血症,巨额的医药费让她不得不接受走向死亡的现实。在每个晚上,寂静的夜里,又有谁想过,在小砚每晚残破的梦里,小砚的小小的身躯要承受太多太多的痛苦。但是,病魔的摧残,血泪的侵蚀,并没有毁灭小砚的梦想:长大要做一名画家。

  小砚七岁了。倔强的小砚在别人面前总要装出一副快乐的样子,爸爸妈妈每当看到小砚在别人的面前那副可爱的模样,又想到每天早上被泪水打湿的枕巾,不禁黯然泪下。倔强的小砚笑着对爸爸妈妈说:“我很好,不痛,爸爸妈妈不用担心,小砚很乖,小砚不会死的,小砚还有梦想没有完成,小砚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还要走,爸爸妈妈,不哭,小砚都没有哭……”小砚笑着,笑着,不争气的眼泪一滴滴流了下来,划过小砚的脸庞……小砚稚嫩的话语让爸爸妈妈感到心疼与自责,他们恨自己,没有能耐让小砚活下来,为小砚的早熟心疼,他们唯一可以做的,就是陪小砚走过生命的最后时刻……

  小砚承受着巨大的疼痛,在公园里,她用稚嫩的画笔笨笨的勾勒出了一幅美丽的图画,夕阳下,一家人手牵手走在小路上,中间的小女孩很开心很开心的笑着,小女孩很像美丽的白雪公主。小砚最喜欢白雪公主了,图画中的小女孩,就是小砚。小砚最喜欢这幅画了,她把画挂在爸爸妈妈的卧室的墙上,她告诉爸爸妈妈,等以后小砚不在的时候,就看这幅画,那个可爱的小女孩就是小砚…&hellip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