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生态村游记
   作者:宋伊菲

  上周日,爸爸带着我约了几位同事一起去春游踏青。一路上,几位叔叔兴高彩烈地议论着我们的目的地——周潭镇大山村。我已经习惯了所生活的沸腾小镇,到处是乱混混的建筑工地、喧闹的街道、飞扬的尘土,还有不绝于耳[注: 绝:断。声音在耳边不断鸣响。]的噪声。家门口会有游览的好去处,爸爸怎们从来没说过?

  骑在摩托车后座,我抑制不住好奇的心,不断跟爸爸打听大山的情况。爸爸似乎很兴奋,说自己是故地重游,“我在那里工作过三年,那儿可是一处失落的世外桃源[注: 原指与现实社会隔绝、生活安乐的理想境界。后也指环境幽静生活安逸的地方。借指一种空想的脱离现实斗争的美好世界。]”。啥是世外桃源?不知是要专心开车,还是不愿被打断思路,爸爸并不回答我的问题。摩托车行驶在宽敞平坦的乡村水泥公路上,道旁的树木快速地向后奔跑,我的心却早已飞到前方。

  到了!通过横跨溪流的小拱桥后,一块圆滚滚的巨石很有气势地立在村口,像迎接宾客的门卫,一座座漂亮的小楼依傍着村后若隐若现[注: 隐隐约约,看不清楚。]的绵绵青山,清秀可人。我们沿着环村的水泥路向山脚下进发。从村口行不到二、三百米,拐弯处,道路两边大片的桃林、李林映入眼帘,红的是桃,白的是李,灿若云霞,一直延伸到远方,没见过这么多烂漫的桃花、李华!

  “喂——喂——”爸爸和叔叔们禁不住冲着远处的大山汇报着我们的到访。

  “喂——”大山用渺远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