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圣诞礼物
   作者:植奇栋

  圣诞节那天,6岁的小孩从幼儿园回来,他把小手伸到母亲面前:“妈妈,圣诞节快乐!”他仰起头,小脸蛋就如春天的暖阳一般可爱。在他汗津津的小手里,有一块呈“心”形的糖果,上面还刻着:“我爱您”三个字。

  “妈妈,这块糖果是我班的一位同学的爷爷给我的,我没舍得吃,又怕丢了。所以,一直在我手里紧紧攥着,我把它作为圣诞礼物送给您吃。”他一边说,一边把糖果放在母亲手掌上。一层水雾立刻弥漫开来,模糊了母亲的视线。

  “妈妈,您不想吃吗?”他大大的眼晴紧紧地盯着母亲的脸,急切地想从母亲的脸上寻找到答案。母亲仔细看了看这块糖果,边缘呈黑色,好像挂着一层尘土。母亲拧转身吹了吹,没吹得掉,再用手指刷了刷也没刷得去。

  “当然想吃,宝贝!”母亲一边敷衍地对儿子说,一边在心里推测,这黑色的东西是什么?是尘土还是糖果的什么辅料?

  “妈妈,您知道吗?在学校的洗手间里,我差点把糖果弄丢了。我在解裤带撒尿时,不小心手一松,糖果就掉到地上,跟着又滚到阴道里,我用手摸进去,费了很大劲,才把它给弄出来呢。”儿子刚说完,母亲“卟哧”地笑出了声,儿子也不知母亲为啥笑,更不知自己的话错在那里,傻乎乎的他,反而兴高采烈,骄傲得如同完成一项艰巨的任务。

  “我先放在这儿,呆会儿再吃行吗?”母亲一边说着,一边把糖果放在厨房的案板上。她心里思忖,等处理完这块糖果,要好好清洗一下案板。但是,怎样才能把儿子从身边支开呢?他像一个小精灵一样始终不离母亲左右。

  “你出去玩吧,我的宝贝!”母亲轻轻拍了拍儿子的肩膀。“不,我要和妈妈在一起!”他跺着双脚态度很坚决地说。

  “妈妈还要忙着煮饭,你出去玩吧!听妈妈的话,啊!”

  这个可爱的小人儿,过去曾轮流吮吸着母亲身上两边奶头的小人儿;过去曾被母亲放在摇篮里,轻轻摇晃的小人儿;过去曾把毛茸茸的小脑袋,枕在母亲臂弯上睡觉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