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第一次到海边
   作者:虞淑妮

  “啊!终于看到海了!”

  假期里,我们去了舟山的海边。

  大海真是名不虚传,就是一个“大”字,一眼望不尽,辽阔无边。海水不像我电视里看到的那样,没有那么澄澈,那么湛蓝,它是浑浊的。海浪是澎湃的。一朵浪花夹杂着细腻的沙子朝我飞来,打在腿上痒痒的。这是我第一次看到海。

  兴奋的我在激荡的海水中追逐波浪,与浪花一起舞蹈。欢笑声、波浪声响成一片。

  在身边,有大人领着孩子正在堆沙堡。稚嫩的小孩用他那胖乎乎的小手紧紧握住塑料铲子,仿佛在用吃奶的劲儿铲起沙子。他用铲起的珍贵的沙子盖起了一座城堡,壮观、美丽,至少对他来说是这样。

  一边,有一群人撑起遮阳伞,悠闲地做着烧烤。烤完津津有味地吃起来,香味一阵一阵的飘来,馋死我了。

  远处,海中有人在嬉戏,他们好像在互相泼水、逗笑。

  再远点,可就有点看不清了,海上的雾气笼罩着,隐隐约约看到一座小岛。天和地交融在一起,成了一条线。

  “咦?那些人在干什么?”望着一群正蹲在沙滩上的人,我自言自语。走近一看,我才知道他们正在捉螃蟹、捡贝壳。我脱掉拖鞋,蹲下身,也加入他们的队伍中。说是捉螃蟹,其实只是看看,自己不敢抓,找到螃蟹,也只能叫别人来抓。好不容易有勇气伸手去捉,却被狡猾的小红螃蟹咬了一口,大钳子紧紧夹住我的手指,疼得我欲哭无泪,汗水直流。幸好妈妈过来帮我解了围,但我再也不敢惹那些坏脾气的“小霸王”了

  美好的时光总是很短暂,不住不觉就涨潮了。我一个不留神,被一个突如其来的浪头越过头顶,顿时成了“落汤鸡”。

  海水涨了,一排排波浪越来越急,越来越高,浩浩荡荡地飞奔而来。我不得不离开了,但心思却还在那大海中流连忘返……

 

    浙江绍兴上虞市上浦镇中心小学六年级:虞淑妮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