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梅雨季节
   作者:薛阳

  一年一度芳菲尽,红了樱桃绿了芭蕉,秋水随鸿雁北去,时间在笔端飞逝,悄然无声。啊!六月,又是一个六月,一个杨梅漫山红透的季节。梅雨纷纷,似乎没有这梅雨的欢庆锣鼓,杨梅不登场似的,重彩浓墨,杨梅浓妆艳,显然登场。

  杨梅上市了,他还是凤毛麟角,一眼望去,买杨梅的摊子屈指可数,凑近一看,还是一些“小宝宝”尚末穿上紫红的衣裳,因为物以稀为贵,所以杨梅价格很高,要40多元一斤。

  出于对杨梅的钟爱,一清早,我向妈妈提出要求,满足我的奢移。

  “妈,你看杨梅上市了,你去菜场买菜的时候帮我带一斤回来哦!”

  “不行,你不知道现在的杨梅有多贵,到了旺季,现在买一斤的钱可以买四五斤呢?准把你的牙齿吃得烂掉。”

  我小声的嘟囔着:“小气就是小气,不给我买就是吝啬,还找什么借口。”

  我又大声的叫道:“妈,钱财就是用来享受,你要视金钱为粪土。而且网上还流行一句:人在天堂,钱有银行呢!”说完便随手甩起书包走人。

  放学回家,推开家门,无需介绍,桌上的一盆杨梅便吸引了我的眼球,那一个个杨梅乒乓球大小,圆圆的,浑身红得发黑,紫得发亮,遍体是那已圆润的刺,我想象着,只要咬上一口,那便是满嘴的汁水,是那样细腻,那样可口,那样酸中带甜。

  我想象杨梅挂在枝头那醉人的情景,那诱人的红,芬芳的紫,那富有诗情画意般的旅旅风光,给人带来美美的视觉效果。

  于是我惊叫起来,“啊!杨梅!妈!是不是你买来的?你这个人真是刀子嘴豆腐心啊!”

  “想得美,我才不会给你买了!是隔壁的阿姨送的!”

  “为什么?送我们杨梅,这该有多深的交情啊!”

  “都怪你,早上你讨杨梅的话被隔壁阿姨听见了,她去菜场买了些给了我们一半。”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