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春季保健 锻炼身体注意事项
   作者:马睿琪

  锻炼不宜骤然进行:锻炼前应先做些简单的四肢运动,以防韧带和肌肉扭伤。

  雾天不宜进行锻炼:雾珠中含有大量的尘埃、病原微生物等有害物质,锻炼时于呼吸量增加,肺内势必会吸进更多的有害物质。

  锻炼时不宜用嘴呼吸:锻炼应养成用鼻子呼吸的习惯,因鼻子里有很多毛,它能滤清空气,使气管和肺部不受尘埃、病菌的侵害。

  锻炼时不宜忽视保暖:开始锻炼时不应立即脱掉外衣,等身体微热后再逐渐减衣,锻炼结束时,应擦净身上的汗液,立即穿上衣服,以防着凉。

  不宜空腹进行锻炼:清晨除了血糖偏低外,人体血液粘滞,加上气温低、血管收缩等因素,若空腹锻炼就可能使人因低血糖和心脏疾病而猝死。

  不宜早起外出锻炼:清晨空气并不新鲜,只有下午4时左右的空气才富含氧气负离子,那种闻鸡起舞的观念应予更新。

  在春季锻炼完毕之后还是要擦干身上的汗液,及时穿上衣物以保暖,以免着凉。

  春天是一个让人心情愉悦的季节,不冷不热,百花齐放。但是对于花粉过敏的人来说,这真是一种煎熬了。专家提示,春季皮肤较脆弱,外出要谨防花粉过敏,过敏体质的患者应穿上长袖衣裤,尽可能减少皮肤外露。踏青回来一定要先清扫掉衣服上的尘土再进屋,然后洗澡换衣服。一旦出现过敏、哮喘症状时,应及时到医院诊治。

  春季困扰多,春困问题

  饭后、睡前散步

  春天的睡眠应是“夜卧早起”。春天应该晚睡早起,要增加户外散步的时间,舒展肢体。有两个时间适合散步,一个是饭后,另一个是睡前,可消食化气,而且无思无虑可以休养心身,所以最好是闲庭漫步,让身心充分放松。

  春季睡眠与养生要和运动调养相结合。可选择适合自己的锻炼项目,通过运动来调养精神,增强抗病能力。同时要注意初春时节乍暖还寒,应视天气增减衣服,把流感、急、慢性支气管炎、肺炎等阻挡于外,适当“春捂”是必要的。

  午睡一刻钟

  按时入睡,过时不候;午睡一刻钟,能抵晚上一小时。建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