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内疚
   作者:hejing

  眨眼间,快乐的寒假生活已经随着时光流逝了,真怀念那时的快乐时光,说到这里,有一件事我不得不说。

  有一天,我去书店买书,我家离书店又比较远,需要乘公交车,偏偏我又晕车,但是,我一定要去!

  我来到坐车到地方,等了很久,终于等到了那趟车。

  一上车,就闻到了我最讨厌的那种气味,真的好想吐,我立刻打开了旁边的窗户,让清新的空气吹进来,终于舒服了一点。就在我四处张望的时候,我发现了一个老师傅,或许是刚刚上来的,也可能是很久之前就上来了。这时,车里响起了售票员阿姨甜甜的声音:“哪位好心人愿意给这位老师傅让座?”我看了其他人一眼,他们听了都无动于衷。

  我心里很纠结:我到底是让给他呢还是不让给他呢?如果我让给他了我就会晕车,如果不让给他又会觉得内心不安。

  我努力使自己不去想他,不去想这件事,大约三分钟之后,我还是控制不住自己,又想起了这件事,我还是觉得有点不安。于是就去看他,令我出乎意料的是,之前无动于衷的他们已经有人让出了座位,我不禁在心里偷偷的埋怨自己:真不应该,我之前应该把座位让给他,我已经五年级了,既然学习了这种礼仪,就应该去用行动证明。也应该用行动监督自己,让自己成为一个真正懂礼仪的小学生,而不是只是学了,但却不懂得把礼仪应用到生活中。这件事告诉了我要帮助他人,也让我很尴尬。

  我想忘掉这件事,但是记忆却像被锁住了一样,忘不了。

 

    六年级:hejing

我要投稿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