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人生的卑劣与纯洁
   作者:杨佳欣

  人生似乎不能分辨它的好坏,但是,只要留心生活,就不难发现,一个人的言行举止或一件件小事,都可以折射出他们人生的卑劣与纯洁。

  鸡汤鲜美的味道在舌尖蔓延,发自内心的赞叹声散布在房间里的每一个角落,妈妈咂巴嘴,说:“很久都没有吃到这么好吃的鸡肉了,下次碰到那个老婆婆还在她那里买。”我一边咀嚼着鲜嫩的鸡肉,一边想象老婆婆的模样:花白的头发,深陷的眼睛,沧桑的面容,当然少不了真诚、和蔼的微笑。

  过了几天,妈妈兴高采烈地拎着一大袋鸡蛋踏进家门,说:“这些鸡蛋是在上次那个老婆婆那里买的,一定好吃!”可事实不像妈妈说的那样,我满怀期待地剥开鸡蛋,这鸡蛋却让我大失所望,我几乎尖叫道:“人造鸡蛋!”妈妈疑惑地望着我,小声嘀咕:“不可能啊,是那个老婆婆啊。”沉思片刻,妈妈猛地一抬头,“啊!我认错人了!”我不敢想象这位老婆婆丑陋的脸。同样花白的头发,同样深陷的眼睛,同样沧桑的面容,为什么就没有同样纯洁的心灵呢?我迷茫。

  不曾想象,也不敢想象,一位和蔼可亲的老婆婆是如何背叛良心去欺骗人们。回头望望,又有多少商家为了一时的利润去出卖自己纯洁的心灵,人生的卑劣与纯洁在这个时候拉开了不可估量的距离。

  孔子曰: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有时,许多的商家还真是愚蠢,不曾想过这样做的后果,只可能自取灭亡。当自己欺骗成功了一次后,那么下次还会有多少人去信任你呢?

 

    六年级:杨佳欣

我要投稿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