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镜子里的人
   作者:李沛潞


  在我最寂寞的时候,你像一缕阳光,照亮了我内心的黑暗;在我无助的时候,你像把雨伞,挡下了我心灵中的大雨。你在我身旁,从未走远过,给我特别的关怀及鼓励。

  还记得吗,在很久以前的那节课上,我被老师批评了,我承认我这段时间状态很不佳,作业经常做不好,并且有时上课也心不在焉的。可是被老师批评了,我心里还是不好受,觉得有一个石块压在心上。强忍着泪水,不让它流下来,我不想在全班同学的眼前落泪,我不想让别人看见我伤心的样子,只是因为我是一个好强的人,并且像刺猬一样将自己武装,只有在面对你时,我才会收起尖锐的刺……

  下课的铃声响了,所有的人都出去玩耍了,空荡荡的教室里,只剩下寂静的我和你,谁都不知道要先开口说什么。我将头埋下去,仔细回忆老师说过的话,一股酸意又冲了上来,心情又跌入谷底……过了好久,你才徐徐开口说:“你没事吧?”我怔住了,想不到你还会想起上课时的那事,我记得我当时还看着你,说:“我被批评了关你什么事?”当时,我的心情很烦躁,听到了这句话,自然是误解了你的意思。呵,想起当时我多么可笑。你只是摇摇头,淡淡说道:“随你怎么想。”随即又回到座位上,教室又开始沉静……

  想了很久,我发现我错了,想过给你道歉,可不知哪本书上的一句话:不是每一句对不起,都能换一句没关系。突然冒入我的脑中。就这样,我没能给你说一句对不起。

  后来,我们还是像原来一样没有彼此之分,仿佛都忘记了那天的事。你也不是个能忍让的人,但是那天你却奇迹般地包容了我,在我寒冷的心中,由于你的包容,留下了一丝温暖。

  我们正如《青玉案》里所说的:蛾儿雪柳黄金缕。彼此相伴,在生活中,有了你的陪伴,风雪北国也能变得“绿柳烟外晓寒轻,红杏枝头春意闹。”

  我和你之间有一面镜子,我是你的影子,你也相映着我……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