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陌生手掌的温暖
   作者:冰霜幻雪

  

  关爱就像花朵一样,不同的话有不同的颜色和香味,关爱也有不同的表达方式。曾经有一位陌生人的关爱让我很难忘。

  那天下午,我和弟弟还有表弟一起去上海书城附近的电影院,看完之后我们一起去书城看书。在书的诱惑下我们一下子就看到了天黑。我们快速走出书城却丢图书还依依不舍。

  我们走在路上,左看看右看看很茫然地走着。路上炫亮缤纷的彩灯弄得我们分辨不出南北。弟弟开始不耐烦地唠叨起来:“姐,你带的是什么路啊!我们好像在这一条路上兜了好几个圈子。”我不好意思地搔了搔头说:“我也不知道。路白天我还会走,可晚上太容易迷失方向了,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走。”表弟听了我的话,脸上露出一丝恐惧,一下子眼泪就流了出来,不一会被他脏兮兮的小手就擦成了“大花猫”,我一边安慰他一边望了望这条我既熟悉又陌生的马路,牙齿紧紧的要的嘴唇,一股血腥味流进我的嘴里,我终于尝到了没有人帮忙的心酸和痛苦。我正在思考时刺骨的寒风吹在我的脸颊上,吹得我脸上生疼生疼的。“小朋友,这么晚怎么还不回家?”一股说话的热气从我脖子后传来,我扭过头看到了一位二十多岁的大哥哥脸上流露出关心的神情。“我们迷路了,找不到回家的路。”我苦着脸对他说。“你家住哪里哪?我带你回家。”他边说边拉起我的手。“真的!”我高兴地蹦了起来。此时,我冰冷的手上传来了一股温暖,他的大手紧紧的把我的小手包住了。他拉着我的手,我拉着弟弟的手,而表弟则被那位见义勇为的大哥哥抱着。走到没有等的时候,我心里也是不是会想:他是不是大坏蛋?于是我想试着挣脱他的手。可他却拉得更紧,让我感受到他手的温暖,让我信任他,依靠他,路上,大哥哥抱着表弟累了就把他背着,生怕不拉着他他就和我们走散了。不一会,豆大的汗珠就从他额头上流了下来。终于,在他的带领下我们会到了家。哥哥还把他的电话号码给我,让我到家以后给他报平安。

  我发现世间虽然有坏人可也有好人,我相信在好人的感化下坏人一定会后悔莫及,一定会重新做人。我相信有一天这个世界上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