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清明节的哀悼与随想
   作者:姓杨

  昨天,是清明节,一个属于祭奠的日子。天空下起了灰蒙蒙的雨。心里多了一份沉重。昨天,重现。当我踏进这里,已经准备好了承受。这里埋葬的是死去的人的灵魂。小小的一个墓,却隔着千山万水,永远隔着生与死。我走到墓前,轻轻放上一束菊花。一股清淡的香气弥漫在空中,掺和着一丝悲伤。眼泪不经意的从脸上滑落,仿佛像一只无形的大手撕扯着我的灵魂,心好痛,好像沉入深深的湖水。我紧咬着嘴唇,瞬间失去所有语言,只能呆呆的望着墓碑上姥姥安详的照片。亲人的逝去又一次把我推进无底的深渊。墓前放着姥姥最喜欢的食物,同着纸火,一把火燃尽。望着随处飘飞的黑色纸屑,如同零碎也带着我的牵挂,一片一片,飘向空中。瞬间,蓝天、白云像是黑白的布景,一层层地包裹着,此刻我感到非常凄凉。我希望飘去的纸屑能够带着我和姥姥在一起的时光,带着我对姥姥的思念,慢慢的寄托。我的思绪就像空中的蝴蝶,美丽的飞,却带着太多的沉重,鲜艳的羽衣带着一种洁白的味道。我跪在墓前,双手合十,衷心地祝福天上的姥姥,愿风儿将我的思念带去,穿过崇山峻岭,载着我满心的祝福和牵挂,随风而去。

 

    六年级:姓杨

我要投稿 赞一下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