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小草的生命力
   作者:吴高慧

  我曾听姐姐说小草的生命力很顽强,就算被火烧去也会不久后再次长出来,而且比以前的时候跟茁壮。那时,我便常常在脑海中思考:小草的生命力真的有姐姐说的那么厉害吗!?可是,我一直想一直想也想不清楚。不过后来我真的亲眼看到了小草的顽强、坚持,我才彻彻底底地相信了姐姐的那番话。

  那是一天早上,我去班级的菜地里为我们班的小农场拔草、浇水。因为前几天一直都在下雨,所以我已经好几天没去观察以及清理菜地了,去到菜地时可真是吓了我一大跳呀:我发现了才短短时间而已,菜地里的小草就长了不少,而且还又高又密。当时我十分惊讶,明明几天前才把地翻得干干净净的,只留下了那几颗小青椒而已,为什么几天后就窜出了这么多的“小家伙”?我这时脑海里突然冒出了姐姐的那句话:“小草的生命力可是很顽强的哦,你难道不知道唐代诗人白居易写的那首诗吗:‘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这时我才恍然大悟!原来是真的。小草的生命力真的那么的顽强,就算是没了叶子它还有根呀,它还是能继续生长的呀!这时缓过神来的我不禁又感叹起来:小草的生命力可真顽强呀!虽然它小小的,但是我们绝对不可以小瞧它。

 

    六年级:吴高慧

我要投稿 赞一下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