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演讲稿 >> 正文
心声献给党
   作者:康瑜然

  一九二一年,二零一一年,九十周年,弹指一挥间。

  逝去的只是时光,而那战火纷飞的岁月、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奋战疆场的情景、中国人民奋斗了六十周年的峥嵘岁月所创造的光荣业绩,如同一条逶迤而又气势磅礴,雄浑而又绚丽多彩的历史长河,展现在世人面前。

  (一)

  为了新中国的解放,为了能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有那么多党的优秀儿女,他们不惜献出自己宝贵而年轻的生命——

  方志敏在狱中写出了《可爱的中国》后从容的走上刑场;董存瑞舍身炸碉堡;黄继光奋力堵枪眼;刘胡兰就义铡刀下;邱少云在烈火之中纹丝不动;成岗临危不惧,视死如归;许云峰英勇斗敌,舍己为人;江姐受尽酷刑,坚贞不屈;渣滓洞难友团结奋斗,敌人丧胆……还有许多许多的英雄,他们并不乞求名垂青史,却只希望祖国能够和平安康。这种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不正是中国共产党精神的浓缩吗?

  他们这是以自己的行动证明党在人民心中的地位,以腔腔热血、铮铮铁骨、首首绝唱谱写中华民族从苦难中百死后生的壮丽诗史,凝结成五星辉耀的红色记忆。

  (二)

  历尽风霜雨雪,历尽苦难坎坷。直到1949年,我们终于在星光灿烂下敲响了时代的钟声,在漫漫长夜中迎来了黎明的曙光。

  从那以后,一代新的天之骄子站立起来,他们用自己的灵魂之火温暖了祖国一度冰冷的身躯,用青春的热血点燃了祖国曾经暗淡的灵魂,用激越的歌声纺织了祖国的一身彩霞。

  譬如: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两弹元勋——邓稼先;世界着名的石油化工科学家——侯祥麟;中国地质学的先驱之一——李四光;油田铁人——王进喜……

  从此,中国像一只巨龙一样,以一个大国的身份重新屹立于世界东方!

  (三)是党!带领我们走向新世纪的道路;是党!用生命换来了现在和平安康的社会;是党!……试想生活在二十一世纪的我们,享受着先辈们用血肉开创的基业,沐浴着前辈血泪建设的和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