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议论文 >> 正文
汶川,站起来
   作者:严新蓉

  春天,悄悄地来了,草长莺飞[注: 莺:黄鹂。形容江南暮春的景色。],笑容停留在每个人的脸上。

  不幸的是,5月12日下午2时28分,人们脸上的笑容都不见了,被一种巨大的恐惧掩盖了,这一天汶川发生了8极特大地震,一时间山崩地裂[注: 山岳倒塌,大地裂开。形容响声巨大或变化剧烈。],无数人留在了废墟中,再也看不见阳光;无数的人也留下了恐惧又伤心的眼泪。汶川一下子成为人们谈论焦点和爱心积聚的中心,人们的爱心都涌向了这里,上至年迈的老人下至幼儿园的儿童。

  汶川,站起来吧!全世界的人民都不会将你们遗忘,无论是今天,还是明天,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相信我们,我们会助你一臂之力[注: 臂:胳膊。指一部分力量或不大的力量。表示从旁帮一点忙。],让你重新站起来,和我们共同努力吧,维护你我美好的家园!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灾难让全国同胞众志成城[注: 万众一心,象坚固的城墙一样不可摧毁。比喻团结一致,力量无比强大。]、携手并肩,灾难更加激发人们重建美好家园的决心和信心,灾难让我们更加的团结一心。

  爱在这一刻绽放了:地震无情人有情,仁爱情怀可歌可泣[注: 值得歌颂、赞美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