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议论文 >> 正文
南海与航母
   作者:笔耕少年

  南海,是兵家必争之地,首先,在地缘政治上,南海是中国的海上主要进出口要道,共占中国所有贸易航道的70%,也就是说谁扼住了南海,将其封锁,谁就掐住了中国的喉咙,限制了中国的进出口贸易,所以,中国在南海的领海主权问题上,必定要严守死防,绝不可以有半点退让!

  纵观历史,每一次的战争背后都是能源与经济的推动,在贸易经济,资源问题上,南海的石油、天然气的储存量极高,石油储量占世界总储量13%,被世人称为“第二波斯湾”,而且南海藏有大量可燃冰,可以说,如果南海资源全面开发,中国在百年之内,将无须进口石油,反而将成为石油输出囯,有人问:“石油的力量大到什么程度?”只需看看挪威就行了,——挪威没有轻工业和重工业,成为一个不受废气污染的高福利国度,没有工业,挪威的高福利从何而来,是什么推动挪威富强呢?答案只有一个:石油。在北海发现了大量的石油,挪威和英国将其平分,挪威从石油中获得了巨大的利益。

  今天的利比亚,北约为什么要反卡扎菲,“为利比亚人民吗?解放利比亚?战争要师出有名,强国要有政治光环,其背后还不是资源吗?

  在这个地球上,陆地是被海洋分割的,只要海洋轻轻的挥动双手,那些在陆地上不可一世的英雄们便只能停止前进的脚步,无奈地收住狂飙的马蹄。

  早在二十世纪三十年代,美国历史学家就写了一本书——《房龙地理》,其中第37章的标题——“中国,东亚大半岛”。连美国人都读懂了中国的地缘政治,而中国人却仍然执迷不悟,坚持说自己是陆地性国家。

  这是中国人对自己的自我催眠。

  中国人之所以不愿承认自己是半岛国家,是因为历史的伤痛,甲午海战的伤痛。中国人在试图遗忘海洋,遗忘掉自己身上深深地疤痕。

  可中国必须面对海洋,面对现实——中国想发展就要信心满满的看着海洋,而不是对着贫瘠的土地发呆。

  着名的美国历史学家斯塔夫里阿诺斯曾经无限感慨地说:“如果当时的中国也像后来的欧洲一样拓地殖民的话,今天中国人占世界人口的比例就不是1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