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议论文 >> 正文
童年还是“痛”年
   作者:刘孔滢

  在中国的当今社会,所有人都生活在压力之中。不论是最基层的劳动人民,还是风风光管的公司总裁,都让压力压得喘不过气来。连身边最天真、最可爱、最单纯的孩子也不肯放过。压力就像一个狰狞的魔鬼,要把所有人都吞掉,所有人都害怕了。

  身为一名即将进入初中的学生,我也只不过是刚刚度过了人生最开始的一小部分,在我脚前的路,还有很长很长。可我也已经完完全全的体会到了压力和约束。对于我来说,现在最想做的事就是一个字:玩!但经过了六年的小学生活,我已经不再像一个12岁的孩子,心里的童心或许没有被完全扼杀,但或许也已经所剩无几了。

  回忆这六年,经历就像大海一样波涛起伏。一年级和二年级,我还像在幼稚园一样开心的玩耍,考试门门100分,赢得了老师可以说是许多许多的爱,什么烦恼都没有。可一到了三年级,日子就已经有一股小小的紧张感了。成绩不再是回回100分,事情不再是一帆风顺。而我的家长也开始给我“搜寻”那些个课外班。其实我的成绩还算优异,每次考试也都在前无名,但面对家长,他们却不想我想象的一样。于是,我的第一个奥数班走进了我的生活。平常周末玩耍惯了,刚上课外班,还有些不适应。可后来也慢慢习惯了,毕竟还有好多时间去玩,这么想着,自己心里也好受了一些。我便在说说笑笑,学学玩玩中度过了三年级。到了四年级,我的生活就越来越紧张。在学校,我要想方设法的把成绩搞上去,记清所有要带的东西。稍有闪失,便会引来老师的一顿批评。在校外,我又迎来了我的第二个课外班——英语。这次可不同了,一下子加了两个英语,弄得我怪紧张的。我周六一天的时间就完完全全的被占了,只剩周日一天还在等着我,但我心里清楚,周日,马上也会消失了。校内作业,我得按时认真地完成;校外作业,我就经常落下一个。一种无形的感觉,把我已经牢牢的拴住了。五年级——我实在不想提。因为这是我非常伤心的一年。自己变得异常敏感,我当然知道这是青春期的问题,但是我也事事不如意。校内,我的成绩被人超了过去。回到家里,免不了听爸妈一顿唠叨。可我发现,我的爸妈也变了。他们变得有些尖酸,甚至有些刻薄。话语句句,字字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