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议论文 >> 正文
一气呵成
   作者:凌优

  老师说过,写作文,三分写、七分改,而我呢?现想现写,但是我的作文还是在班上有地位的。可是,如果你知道我写作文的方法,在学校写作文有名气的方法,你或许会指责我、批评我吧……     每次写单元作文的时候,我总是想不出改写什么,于是我想到了——抄!这什么抄法不会被发现呢?当然是部分改写!现在网上或者是书籍上查找一些关于要写的作文的题材,然后进行部分改写,至少要改写二分之一才能不被察觉。这个方法是有效的,在学校,果然没有人察觉我的作弊方法,依然觉得我的写作水平还是可以的。     可是一次作文竞赛,彻底让我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老师让我们各自现场作文比赛,我按照我以往的惯例写作文,我被学校选上参加作文比赛了,是其中的一个人,还有很多人也被选上了。     到了现场作文比赛的场地,我很紧张,因为我害怕作文写不好,一看现场作文题目——《读书。圆梦》,最近流行中国梦,所以我阅读了许多关于中国梦的作文,于是我兴致勃勃地写上了,当我看到我后座的初中生写的作文时,偷笑了下,觉得连她的作文都没有我写的好,但是我心里又多了一份忐忑,为什么呢?毕竟这个作文不是原创的,而是改写的,也就是抄袭的,如果被发现了怎么办呢?     看着和我同校的同学都在列草稿,而我却一气呵成地写完了。作文竞赛好不容易结束了,我看了看同学写的作文的草稿——也不怎么样,马马虎虎地,一点感情都没有,本以为可以获奖的我,却出乎意料——我的作弊被发现了,可是大家都不知道,我写的作文明明是不错的,可就是因为是抄袭并且改写的,我被淘汰了,庆幸的是,这件事情大家都不知道,这让我既庆幸,又懊丧。     从那以后,我的作文不再去抄袭或是改写了,但是我依然无法用到老师教给我的方法,三分写,七分改,因为我怕我一改,就成为了别人的作品。     我的作文一直都是一气呵成,无论是写在纸上还是写在网上,都是灵感突发,一气呵成地写完,不像同学们那样,慢慢想、慢慢写、慢慢改,我写作文完全是靠突来的灵感,而且我写作文写不好写景作文,只是马马虎虎写一些情感类的作文,但是我始终坚持我一气呵成的写作方法。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小学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