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状物作文 >> 正文
太阳花
   作者:袁丹丹

  我家里的小阳台上面摆放着一盆小小的花,虽然它很不起眼,但是,它却有一个可爱而又阳光的名字:太阳花

  它的样子和名字一样可爱:红扑扑的小脸蛋,身穿粉色五瓣裙,两片小巧的叶子。微风轻抚它的脸庞,它的叶子就像一双灵巧的小手,展开笑脸,与风婆婆亲热地打招呼。

  它的生命力很顽强,虽然它很像一位在风中微微颤抖的柔弱少女,但是它却拥有一股子韧劲。

  只要它还一丝生存的希望,它就不会放弃。你把它的一个小枝插进土里,你就会发现它能奇迹般地复活。它很抗旱,它会把水分均匀分布在各个角落,一旦根部缺水,它就会把所有的水分集中在根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你可以持续5天不给它浇水,它都能存活。

  虽然太阳花没有茉莉的清香,牡丹的高雅,玫瑰的妩媚,但我依然爱太阳花。

  珠海市香洲区实验小学六年级:袁丹丹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