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状物作文 >> 正文
玫瑰花
   作者:朱紫祺

  我家种了许多花,有茉莉花、紫薇花、杜鹃花、小金条、芦荟,今天,妈妈种了好几盆植物,那是什么?紫荆花?蔷薇花?no,no,no。是玫瑰花。

  我仔细地看着这些玫瑰花,哇!玫瑰花粗粗的根上长着尖尖的刺,长着绿油油的叶片,嫩嫩的花瓣朝上长着,里面的花芯像是被托着的一盘诱人的黄蛋卷,散发出阵阵清香。一朵朵含苞欲放的玫瑰花如同娇羞妩媚的少女,黄的、红的、白的、蓝的、橙的、紫的、粉红的,真漂亮!

  我趁今天没事做,便开始调查关于“玫瑰花有什么作用”的资料。哦!原来玫瑰用途很广,特别在药用和染料方面有着非常高的价值。玫瑰很香,它是世界上着名的香精原料,人们多用它熏茶、制酒和配制各种甜食品,其价值常比黄金还高。玫瑰入药,其花荫干,有行气、活血、收敛作用,果实中维生素c含量很高,是提取天然维生素c的原料。

  今天,我意识到玫瑰花的用途后,就越来越喜欢玫瑰了。

  西区昌平小学六年级:朱紫祺

 

我要投稿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