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状物作文 >> 正文
白垩纪
   作者:兰雅超

  大家都见过象,都说像是陆地上很大的动物,其实还有比象大得多的动物—那就是恐龙!虽然现在的社会上已无法看到过恐龙的足迹,但是人们却可以清晰的看到活化石!最大的恐龙是震龙。它的身长有39至52米,身高达到18米,体重达到130吨。那么最小的恐龙是美颌龙,身长仅60厘米,体重比一只鸡还轻。

  白垩纪如同其它古远的地质时代,白垩纪的岩石标志非常明显和清晰,其开始的准确时间却无法非常精确地被确定,其误差在几百万年之间。在侏?纪与白垩纪之间没有灭绝事件或生物演化的特点,可以明确分开两个年代。白垩纪结束的时间定的比较准,是在6550万年前左右。白垩纪是恐龙生活的最后一个纪,也是地球景观发生巨大变化的时期。在海面达到创纪录的高度后,各个大陆的形状与今天的非常相似。开花植物出现,许多昆虫——从蜜蜂到蚂蚁——也出现了。巨型蜥蜴与巨大的海龟一起在海洋里游泳。在空中,翼龙展开双翼达12米。陆地上,恐龙占统治地位,其大小和形状超出了以前的所有类型。植食性恐龙长到100吨重,肉食性恐龙的体长达到12米以上。

  恐龙消失于六千5百万年前的白垩纪-第三纪灭绝事件。通常的解释是一颗巨大的陨石撞击地球造成了灭绝。但这一理论尚有争议。现在我们只能在科技馆看到恐龙的化石。

 

    东城区校尉胡同小学六年级:兰雅超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百度搜藏 人人网 我要投稿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