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状物作文 >> 正文
宽粉汤
   作者:王晨雪

  宽粉汤是我们这儿街边的风味小吃。

  宽粉汤味好,看相也好。晶莹的宽粉浸在米黄色的汤里,一条条黄色的芝麻油伴着红色的火腿、绿色的香菜、青色的香葱散落其间,真是让人垂涎三尺!

  宽粉汤的做法很简单:来了客人,随手抓一把洗净的宽粉放入竹制的漏勺里,在热汤里来回晃动,烫上一两分钟。将烫熟的宽粉倒进碗里,再捞出些芝麻油,加上汤水,撒上切好备用的火腿、香菜、香葱,喜欢吃辣的客人还可以撒一些红红的辣椒粉,一碗色香味俱全的宽粉汤就做成了。

  吃宽粉汤也挺有意思的。吃宽粉时,由于咬不动,所以我喜欢一根一根地吃。我找到宽粉汤的“头”以后,“嘘”地一下吸进嘴里,真是顺滑爽口呀!吃火腿、香菜、香葱、芝麻油,我喜欢先用舌头舔一舔它的“粗”味道,再细细的咀嚼,品尝它的“细”味道。

  我每一次吃完宽粉汤时,都会把嘴弄的油乎乎地,搞的我就和小花猫一样。从此,我给宽粉汤起了别名——“猫嘴汤”。

 

    山西省长治市壶关县实验小学六年级:王晨雪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百度搜藏 人人网 我要投稿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小学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