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二十年后回故乡
   作者:胡腾月

  二十年后回故乡  
  二十年前,因为环境污染,整个城市乌烟瘴气,我只好离开繁华的城市。到偏僻的乡下生活。  
  都二十年了,对故乡还是挺怀念的。戴上防毒面罩,装上氧气瓶,一切准备就序,我开着汽车,向故乡驶去。  
  不料刚走到城外就被一个头上顶着太阳能电板的机器人拦下。“此物品高度污染环境,立即送往‘改装厂’,改装成‘树型车’。新来的小姐,让我带您去参观一下城市吧!”  
  树型车?我听得一头雾水,只好带着几分好奇心跟随它参观城市。  
  “我是一个‘太阳能环保机器人’,专门负责巡逻和城市的清洁。”它作了个自我介绍。我看到它,不禁想回到故乡生活。  
  一辆辆车在沥青路上疾驰。虽然快,但无声无息,没有从“尾巴”里排出黑烟。“这是几年来最大的发明---树型车。”我豁然开朗。“在公路上有着飞一般的速度,靠二氧化碳转化为动能,排出的却是新鲜空气。车轮柔软而安全,行驶起来悄然无声。”哦,不错的车,真不愧是“树的兄弟”!  
  不知不觉中,我们来到了璧南河,这里已不再像以前那样臭气熏天了:河水清澈见底,在微风中。河面波光粼粼,鱼儿在水中欢快地嬉戏。许多老人在绿树成荫的河岸锻炼身体。城市生活也变得惬意起来。  
  “人们现在视环保如上帝。不惜一切代价拯救璧南河……”  
  “别说了!”我打断它的话,“我决定---马上搬家!”  
  其实,我内心真正向往的不是一个乌烟瘴气世界,而是一个人人都保护环境,幸福美好的世界呀!  
  (东关小学6年级2班  胡腾月)
  (指导老师  陈怡)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