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粉笔的衣服
   作者:赵冰

  白娃娃,爬黑墙, 越爬个儿越变小,再也没法往上长。你们猜,这是什么?答对了--是粉笔
  在我们上课的时候,老师正要出题,粉笔就挺身而出,供我们用。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发现老师的手慢慢变得干燥,又有裂纹。
  到底是什么原因使老师的手变成这般摸样?于是我上网查资料才知道的:
  粉笔从其化学成分构成上来讲,主要成份为碳酸钙(石灰石)和硫酸钙(石膏),少量的氧化钙以及其它少量的金属元素。
  老师在教学过程中,粉笔粉尘不可避免地会沾在手上,同时漂浮于空气中的颗粒粉尘也会落在教师头发、脸上和脖子上,对皮肤膜有刺激作用,这样在粉尘碱性作用下破坏了皮肤的基本生存环境,粉笔粉尘使皮肤变得干燥、粗糙,并伴有搔痒感觉,使人体不适。
  后来,我在包书皮的过程中,看到:书皮的拉杆是三角形样的,突然想到了粉笔。拉杆可以把书本加紧,为什么不把拉杆送给粉笔当衣服呢!于是我把拉杆按照粉笔的大小剪了下来,套在粉笔上。呵呵,挺好,放在桌子上,它不会随意翻滚,还能保护老师的手。
  我的小发明不错吧!希望老师们不再为粉笔烧手而烦恼。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