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关爱是一把巨伞
   作者:章宋衍

  在我记忆的藏宝匣里,有无数颗晶莹剔透的珍珠,里面诉说着我与别人感动的点点滴滴。其中,有一颗珍珠是最大、最闪亮的,也是我最珍爱的。
  那天我在姐姐家玩。“喂,我们出去玩吧!”姐姐喜上眉梢眉毛一扬一扬的对我说。
  “玩?你没看见,现在外面天阴沉沉的,要是……”我吃惊地说,话还未说完,姐姐就插话道:“不要紧,买个羊肉串就回来。”
  我愁眉苦脸地想:“嗨,这都什么天气,就想着吃……下雨怎么办……要被淋成落汤鸡了……不去会扫姐姐兴……算了,快点就行了,去吧!”
  我们刚走出小区,就发现有一两滴雨点落下,一下子把我的心揪起了,我想也许不会下大的,但事情没我想象地那么好,不一会儿天空已乌云密布,黑压压一片。羊肉摊的旁边,有几颗萎靡的树,它们在阴雨天耷拉着树枝,病恹恹的样子。我们走向羊肉串摊,看见长满了络腮胡的新疆人,头带着一个白色的帽子,普通的脸上充满了慈祥,他闭着双眼,在闭目养神,他感觉到雨点,张开眼睛,用粗糙的双手把挡雨的棚撑起来,刚要坐下,看见我们走近,就用生硬的中文说:“要……要什么?”姐姐娴熟地对他伸了两个手指,新疆大叔马上心领神会,一会儿就递上烤羊肉串。姐姐一接过,就准备冲刺回家,只听见背后有声音:“别走……钱……”姐姐吐吐舌头递上钱,并用手指头说:“我忘了。”
  就在这时,雨下得越来越大,像子弹一样猛击地面。那几颗打蔫的树,看起来都快被击倒了。我们被“困”在羊肉摊了,正愁眉苦脸呢,我们眼前出现一把伞,我们一愣,便马上回头,看见络腮胡大叔和蔼的拿着伞,用不流利的中文说:“回去……别……被淋湿……”我和姐姐心中顿时一阵暖意,我们感激地接过伞,奔跑起来,消失在雨中……
  过后我们去还伞,但一直未能找到络腮胡大叔。那把伞,至今还放在姐姐家。

站长陈老师推荐的作文书籍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