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最难忘的人
   作者:龚理毅

  最难忘的人  
  谷城县盛康镇小学六(3)班  龚理毅  
  我最难忘的人就是文华,她是一个十分大度的女孩。  
  记得有一天中午,大家都在练字,唯独晓强一个人在到处借钢笔。大家都不借给他,我当然也不例外,因为他总是喜欢到处惹事生非,总是无缘无故把别人打一下、推一下。就在这时,文华把自己的钢笔借给了晓强,我有些不解,上次上楼梯的时候晓强把文华推一下,让文华险些摔倒,文华怎么还借给他笔呢?要是我一定不借。“文华你为什么把钢笔借给晓强呀?难道你忘了他是怎样对大家的?”文华邻坐传来一位同学的声音。我也跑上前应和道:“就是,就是。”文华笑着说:“做人要大度,大家都是同学,何必为一点小事斤斤计较,不要伤了和气。”那个同学有些不服气,“可是……”“好了,别再说了,大家同学一场,得饶人处且饶人。”不等那位同学把话说完,文华便打断了她的话,我觉得文华说的挺有道理,便没再说什么。  
  除此之外,还有一件事也可以看也文华是一个大度的人。  
  一次,班上的一位女同学说文华是没有母亲的孩子,这句话对我们或许没有什么,但是对于单亲家庭文华来说却有着不小的打击。最后那位女同学向文华道了歉,她没有责怪那位同学,只是微笑着亲切地说:“没关系,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希望你下次不要乱说话,这样很不好。”不仅如此,文华还和那位同学做了朋友呢!  
  文华的那种大度深深地感染了我,我永远忘不了她,因为她让我明白了做人要大度。 
  (指导老师;李玲)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