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读《笑容里的尊严》有感
   作者:圆圆悦

  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读完了《笑容里的尊严》这篇文章,这篇文章只有几百字,却使我心灵受到了前所未有震撼。  
  文章主要写了2008年4月17日北京奥运会火炬在巴黎铁塔下传递时,金晶用自己残缺的身体誓死捍卫火炬,等工作人员驱走暴徒后,金晶抬起头,脸被抓伤,下巴也被抠出了血,但她没有一丝畏惧和恐慌。  
  金晶说过,“法国议长和总统在慰问信中只提到了‘遗憾’、‘震惊’、‘谴责’,没有‘道歉’,我觉得远远不够。”尽管没有道歉,但金晶在读完慰问信后,还是笑容灿烂地回应说:“我在巴黎不仅是在传递奥运精神,也是在传递中法友谊。我非常感谢总统的邀请,有机会一定会再到巴黎这座美丽的城市。”  
  回想起现现实当中,很多人都是遇到危险不敢面对,会轻易的放弃。特别是一些独生子女,平时,遇到一点点困难,就叫父母帮忙,例如,数学题目不会做,不去进一步认真思考,就去问父母,而有些父母不会去慢慢的开导,使儿女开动脑筋解题,而是直接告诉结果、答案。那考试时怎么办呢?难道举手对老师说:“老师,这题我不会,你来教我。”吗;平时,犯了严重的错误,父母也不忍心批评,例如,手机不见了,父母不去讲道理,不去告诉儿女赚钱的艰辛,不让儿女体验一下,只是抱怨几句,无条件地给儿女买新的。那将来踏入社会是怎么办呢,做错事了,谁会无条件地宽恕你呢;平时,父母连洗碗、洗菜、洗衣服、做饭这些琐碎地事情也不让儿女去做,例如寄宿学生给父母寄回要洗的衣服。那以后的生活怎么办呢,难道让父母照顾你一辈子吗?  
  正是这过多的溺爱,让更多的独生子女不懂得珍惜身边的人,变得很自我,只生活在自我的世界中,动不动就骂人,心胸狭窄,不懂得宽恕别人。这溺爱,怎能让我们去挑战困难?想一想,如果我们有幸参加火炬传递,当你身边很少警力,而你是一个身材单薄的残疾人,当暴徒来抢火炬时,你能誓死保护火炬吗?当暴徒用力扯住你的头发,死命的撕扯,你能坚持抓住火炬吗?能坚持到暴徒被驱走吗?当你知道慰问信没有道歉,你能压住心中的怒火,笑容灿烂地回应吗?我们要向金晶那样不向困难低头,宽恕被人,学会肚可载船、笑可匹敌的道理。   xiaoxue123.com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