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三年级日记 >> 正文
日记三则
   作者:章奕扬

  2009年11月8日星期六雨

  几星期前天气转凉了,我看见外公在楼上给萝卜除草,也手痒痒的,想有一盆自己的小蔬菜。

  我想来想去,觉得现在除了种萝卜,香菜是最合适的了。于是,我向外公要来了香菜籽。我在楼上先找了一个中等大小的盆子,然后给盆子里装了些土。我刚要种,外公马上阻止了我,说:“如果把种子踩扁了再种,会更有益香菜的生长的。”说着他就把菜籽踩了踩。

  果然,十几天后一棵棵小小的嫩芽从土里探出了小脑袋。

  2009年11月10日星期一雨

  这几天,我种的小香菜长大了许多。

  今天早上,经过昨天的狂风暴雨[注: 指大风大雨。亦比喻猛烈的声势或处境险恶。]后,我的小香菜上沾满了雨露。我发现它和以前不同了:它长高了!从以前的一二厘米变成了七八厘米;它长大了!从以前细细尖尖的叶子变成了又大又圆的叶子;它变得更漂亮了!从以前那鲜嫩的淡绿变成了浓浓的深绿。

  哦,我的小香菜变化可真大呀!

  2009年11月12日星期四阵雨

  我的小香菜在不知不觉[注: 知:知道;觉:觉察。没有意识到,没有觉察到。现多指未加注意。]中又长大了。这几天它天天都被雨露滋润着,长得特别快,马上就可以采摘了。

  那么,香菜除了可以在食用上有很多用处,在其他方面呢?我迫不及待[注: 近:紧急。急迫得不能等待。形容心情急切。]地打开了电脑。

  二十分钟过去了,我终于找到了!只见,电脑显示着:香菜和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