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三年级想象作文 >> 正文
重选十二生肖
   作者:滕霏霏

  话说小小的老鼠背叛了猫自个儿去竞选了,后来又骑牛背上,比牛早一步到了终点,成了十二生肖的首位老大。这样又过了1000年,其他一些动物都不服气啦,纷纷到玉皇大帝那里去诉苦:“玉帝啊,那只小小的老鼠怎么能当第一个呢?”“是啊是啊,玉帝,要算也该算在我老牛头上吧,我可以驮着老鼠来的啊。”……连不会飞的猫,也托龙把它送到了玉帝跟前:“玉帝大人,老鼠嘛……”一提到老鼠,猫顿时咬牙切齿[注: 切齿:咬紧牙齿,表示痛恨。形容极端仇视或痛恨。也形容把某种情绪或感觉竭力抑制住。],等了一会才继续说了下去,“那天它还不是背信弃义[注: 背:违背;信:信用;弃:扔掉;义:道义。违背诺言,不讲道义。],自己先走了吗?否则,我也早成十二生肖了。我看,玉帝大人,您应该再来一次十二生肖选拔,这样才公平,对不对?”说到这里,猫还故意提高了声调,引得在场的11个生肖动物连连叫是。玉帝没办法了,只好说:“依众爱卿所意,5天后此时,大殿举行‘十二生肖二度竞选’,众爱卿意向如何?”“陛下英明!”“陛下高见!”十一个生肖连同猫异口同声[注: 不同的嘴说出相同的话。指大家说得都一样。]说,个个满意归去。

  玉帝长叹一声:“出来吧。”随着一声颤抖的“是”,一只老鼠抖抖索索地从一根大柱子后面窜了出来,颤颤巍巍地走到了玉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