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三年级写景作文 >> 正文
游园博园记
   作者:37445922…

  第六届中国国际园林花卉博览会于2007年9月在厦门举行,会址选在“华侨旗帜”陈嘉庚先生的故乡——集美中洲岛。2007年10月29号,我们设计院一行20人有幸到厦门园博园进行了参观学习,虽然时间短暂,但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

  园博园规划片区总面积6。76平方公里,其中陆域面积3。03平方公里。主要包括园博园主展区、生态湿地公园、水景及水上运动、温泉度假村等商业配套设施。园博园片区规划以半岛、岛屿的形式进行总体布局,由九个岛屿和两个半岛组成。其中五个为展园岛屿,四个小岛为生态景观岛。以此为基础,分期规划建设东边的自然原生岛、西侧的杏林苑、中部的教育之园、石文化园和北侧的山林休闲园,形成一片中央公园式的大绿地。

  我们这次主要参观了园博岛(主岛)、闽南文化岛(辅岛)和贯穿两岛的园博大道,其余诸岛尚在分期建设中,未对外开放。主岛占地76公顷,分别为中国四大园林流派园区(江南园区、北方园区、岭南园区、民族风情园区)、现代园区、国际园区、风景园林师园区和公共园区。走进园博园能清晰地感受到各地园林艺术不同风格和魅力,领略到古今中外园林艺术迥异的美感。下面我分别介绍一下各主要展区的情况;

  1、园博大道:,园博园大门是以厦门市鸟白鹭为原型,塑造了“白鹭展翅飞”的优美造型,非常具有动感和地方特色。园博大道宽30-50米,总长约2100米,具有景观交通休闲多种功能,是园博会的主轴,形成了贯穿南北的主要空间轴线。以“花好月圆为”主题,起点为“花之门”,与之相呼应的终点处放置外径36米的名为“月光环”的大型景观构筑,设计理念来源于月的阴晴圆缺,它与宝岛台湾遥遥相望,不由使人联想到“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的诗句,期盼着中华民族的团结统一,此时、此地、此景,感觉非常协调,境由此生。除此之外,整个园博大道仿佛是花的海洋,花的世界,花境的运用使园博会“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主题得到了全面的诠释。沿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