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三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美丽的北海公园
   作者:向天歌

  今天,北京下着蒙蒙小雨,我们打着伞来到北海公园,踏着湿漉漉的石板,穿过一片竹林,眼前一下子开阔起来,不自觉地哼起了那首歌: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海面倒映着美丽的白塔,四周环绕着绿树红墙……这首脍炙人口[注: 脍和炙都是人们爱吃的食物。指美味人人爱吃。比喻好的诗文受到人们和称赞和传讼。]的歌曲里唱的就是人们在北海上划船的情景。

  北海公园开发于辽代,距今已有近千年的历史。这里最着名的就是白塔了,它是藏式喇嘛塔,里面藏有舍利子、喇嘛经文和衣钵。在蓝天的映衬下,高耸入云[注: 耸:直立,高起。高高地直立,直入云端。形容建筑物、山峰等高峻挺拔。]的白塔显得格外端庄秀美。北海公园里还有一座着名的九龙壁,它是用七种颜色的琉璃做成的,共有635条龙,双面都有龙的浮雕,也是中国现有的三座九龙壁中最精美的一座。

  北海公园吸收了颐和园和故宫的长处,是最适合小朋友游玩的地方,你们到北京一定不要错过这里哟!

 

    珠海市香洲区第二小学三年级:向天歌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百度搜藏 人人网 我要投稿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