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三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可爱的小白鼠
   作者:熙瑶

  俗话说:“老鼠过街,人人喊打。”从这句话中就已经看到人们对老鼠有多么讨厌了。可是,我们家从前养的小白鼠却截然不同。

  它全身披着如白似雪的皮毛,眉毛下长着一双黝黑黝黑的眼睛,它的尾巴长长的,生气时会竖得像天线一样。

  它刚来我家的时候对周围的环境有些陌生,我把菜叶送到它嘴边也不肯吃,没办法,我只好把菜叶放在笼子里,我假装走开,躲到一旁偷偷地观察。过了一会儿,它大概是饿了,猜疑地用鼻子嗅了嗅,然后吃了一小口,可能味道不错,就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三瓣嘴一动一动的,吃完还“吱吱”地叫,好像在说:“味道不错。”

  慢慢的,我和它成为了好朋友。有一天,我来到笼子前给它喂食,,只见它口吐白沫,两条腿不停地抽搐,我惊恐地喊道:“妈妈,小白鼠好像要死了!”妈妈飞快地从房间里跑出来。刚要拿起笼子,准备将它埋了。这时,小白鼠却一个后空翻,爬了起来。“吱吱”地叫起来,仿佛在说:“你们上当啦,哈哈!”好一个古灵精怪的小家伙啊!

  小白鼠睡觉的姿势很有趣,它先把前爪搭在笼子边上,使劲一翻,四脚朝天地睡觉。

  放寒假时,有一段时间我去奶奶家住,刚进家门,就听见“吱吱”的声音,小白鼠怎么了?我的心里不禁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我向鼠笼奔去,小白鼠依然“吱吱”地叫个不停,好像在说:“你怎么这长时间都不来看我,我还以为你不要我了!”瞧,它又开始向我撒娇了。

  过一段间就要把小白鼠给别人了,我会永远记住它,把和它的美好记忆珍藏在心中。


    吉林长春三年级:熙瑶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