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三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采茶记
   作者:严鸿汐

  6月的一天,我和班上的几个同学相约一起去茶园采茶。

  首先,我们一起参观了自动化制茶生产线,大家都很好奇,这里看看,那边瞧瞧。接着,我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驱车前往茶园。不一会儿,一碧万顷的茶园便进入眼帘,一片片茶树依着山势起伏,那些鲜嫩的绿,披满山山岭岭,幽幽的、香香的,在六月的暖阳里,充满无穷的诗意。“哇!太美了!如果我能住在这,天天望着这片一望无际的‘茶海’该多好啊!”我们兴奋地叫起来。

  从来没有采过茶的我们一到茶地里,管它是老的还是嫩的,看到茶叶便往篮子里摘,惹得陪在身边的妈妈紧急叫停。采茶,并不是我们想像中那样简单,得手巧、手快,绿芽刚冒头,就要到你的手上。工作人员详细地跟我们讲解了采茶的方法,有位同学感慨地说:“以前只在电视里见过别人采茶,以为采茶就是摘下茶叶就行了,想不到还有这么多讲究,在课堂里根本学不到。”

  采茶梯田上,劳作乡野间。这次采茶活动让我们不仅感受了茶乡韵味,了解了茶文化,还体验了一把劳动带来的快乐感觉,享受到了团队合作的乐趣。要回家了,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这一片美丽的”茶海”。

 

    三年级:严鸿汐

我要投稿

更多关于 采茶记 的作文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