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三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中秋思家
   作者:亘亘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开始了小学教师的职业生涯。整天与同仁们在一起,让我倍感温暖,也时时想起儿时的往事。

  那时的我,是个很不起眼的小女孩,记忆中的我每日头发凌乱,性格孤僻,从不敢抬头看人,成绩当然也是一塌胡涂,几乎没有什么玩伴,也不会有哪个老师多看我一眼。我有一个姐姐,平时我们相识的机会更多一点,她与我的内向与无助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姐姐聪明漂亮,总会把自己的马尾辫梳理得整整齐齐,也很擅长儿时的游戏,我特崇拜姐姐跳皮筋时的高超技艺,在远处能听到她银铃般的笑声,对我也是一件开心的事。每次大考过后,姐姐总能拿回几本盖着大红印张的本子,供我们姐俩完成以后的作业,每当为此受过一顿指责后,我都会独自躲在无人的墙角哭泣。天知道,我咋就这样笨呢?

  高中时,妈妈给姐姐买了一辆崭新的自行车,脆绿的颜色,就像初春小草的嫩芽,充满了生机和希望,细心的姐姐又在车把前绑了一条长长的丝带,远远望去,是我心中最美的一幅图画。或许是不想增加家庭的负担,羡慕的我只是骑着自己的小车晃晃悠悠的往家赶。半年后,火红的一辆自行车推回家中,那是我梦想中新的坐骑。现在想来,那是妈妈的一颗心。

  十多年过去了,已是成年人的我渐渐找到了生活的方向和人生的坐标。在外工作多年的姐姐早已不再是我成长的参照物,但我却经常想念她。

  今天就是一年中的中秋节了,我很想家,想去看看深爱我一生,又时时给我鼓励的妈妈。

 

    三年级:亘亘

我要投稿

更多关于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