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小学三年级作文 >> 正文
走百病——春节的最后一项活
   作者:尹家豪

  走百病——春节的最后一项活  
  尹家豪  
  从我记事以来几乎每年姥爷都在元宵节的第二天一大早都带我出去走一走,我问姥爷这是为什么?姥爷说:“这叫走百病,走一走可以去除百病。”我一想把走百病的“走”放在百病后面就成了“百病走”。  
  回家后我就“疯狂”地查资料,哦!原来“走百病”在明、清两代最为盛行,那时的风俗与现在有所不同,当时主要是妇女们参加“走百病”活动,而现在主要是小孩参加“走百病”。还有一首诗描写当时走百病时的情景:“春场三市接松坛,有女如云不避官。都说闲行消百病,先拼今夜试轻寒”。可见参加“走百病”活动的人数之多!  
  “走百病”的风俗在各地也不尽相同,如在南京是走城墙,在苏州是“走三桥”,在南方某地变成了“烤百病”。  
  “走百病”是过年的最后一项活动,这之后,年才算是过完了。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小学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