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四年级读后感 >> 正文
读《幽默三国》有感
   作者:邵晨恒

  刚读了题目,就会想读,才看了开头,就马上想往下读,看完了心中是无限的感慨,这就是幽默大侠周锐写的——幽默三国。

  原来的三国,是一部严肃的文学作品,里面充满的是杀戮,尔虞我诈[注: 尔:你;虞、诈:欺骗。表示彼此互相欺骗。]你死我活[注: 不是你死,就是我活。形容斗争非常激烈。],你争我夺的战争场面。而《幽默三国》没刀光剑影[注: 隐约显现出刀剑的闪光和影子。形容环境充满了凶险的气氛。],语言是时尚的,和罗贯中写的人物都一样。比如曹操的多疑:一次曹操休克了,要用心脏心脏起心跳,路上的牌子上写着离蜀国还有8000米,另一个牌子上写着离吴国还有14000米,两国都有心脏起搏器,曹操又看见一个大大的广告牌上写着“吴国正宗心脏起博器,让你‘心动’!”曹操想:“我过的一定是正宗的,蜀国的一定是盗版!去吴国吧。”结果我国美把曹操救醒反而心跳更加快了,还是好心肠的诸葛亮把真正的心脏起搏器给了曹操。

  小肚鸡肠[注: 比喻器量狭小,只考虑小事,不照顾大局。]的周瑜,足智多谋[注: 足:充实,足够;智:聪明、智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