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四年级读后感 >> 正文
知识改变命运
   作者:美汀

  当老师把《我是光荣的接班人》一书发给我的时候,我不由得如饥似渴[注: 形容要求很迫切,好象饿了急着要吃饭,渴了急着要喝水一样。]的翻阅起来,读完了这本书,书中的美文深深的吸引了我,介绍的人物和事迹深深的感染了我。忘不了那些为了大众解放而浴血奋战[注: 形容顽强地拼死战斗。]的红军战士;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刘胡兰;还有宁死不屈[注: 宁愿死也不屈服。]的江姐;从小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周恩来;人民的好公仆,廉洁清贫的县委书记焦裕禄;甘愿奉献,最后牺牲于岗位的雷锋……在书中记叙的人物中,我最喜欢的、最难忘的还是李嘉诚爷爷。

  说到李嘉诚爷爷,可能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他可是号称为“华人首富”。是什么力量,什么原因,使李嘉诚爷爷成为今日的首富呢?其实李爷爷说过令我们折服的一句话就能够解释这一切。那就是“知识改变命运”。这就是李爷爷能够成为“华人首富”的一个法宝。李嘉诚爷爷经历了非常多的磨难的童年。李爷爷出生于寒门,1940年为躲避日军全家逃难到香港投靠舅父。兵荒马乱[注: 荒、乱:指社会秩序不安定。形容战争期间社会混乱不安的景象。],李爷爷只有放弃了求学,当起了每天有做不完工作的小伙计。当李爷爷看到当时香港的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