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四年级读后感 >> 正文
《滴水穿石》的启示
   作者:陆佳枫

  读了《滴水穿石[注: 水不断下滴,可以闹穿石头。比喻只要有恒心,不断努力,事情一定成功。]的启示》一文,我从中明白了:目标专一而不三心二意[注: 又想这样又想那样,犹豫不定。常指不安心,不专一。]持之以恒[注: 持:坚持;恒:恒心。长久坚持下去。]而不半途而废[注: 废:停止。指做事不能坚持到底,中途停顿,有始无终。],就一定能够实现我们美好的理想。

  古今中外[注: 指从古代到现代,从国内到国外。泛指时间久远,空间广阔。]所有成就事业的人,在前进的道路上,都是靠着这种“滴水穿石”的精神,才“滴穿”一块块“顽石”,最终取得成功的。我仔细一想,的确有过许多名人有着这种“滴水穿石”的精神。比如说,德国着名音乐家贝多芬,他从小就显露出了在音乐上的才能,一生创作了许多优秀的音乐作品,可是他在二十六岁时开始耳聋,晚年全聋。但孤寂的生活并没有使他沉默和隐退,而是靠着“滴水穿石”的精神,写出了不朽名作《第九交响曲》。着名化学家诺贝尔,在发明炸药时,他的弟弟被炸死,父亲被炸成残废,可是他并没有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