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四年级看图作文 >> 正文
和平的呼唤
   作者:张展鹏

  1937年8月28日,上海火车南站,热闹非凡的地方,在日本鬼子的毁灭性轰炸下,一下子灰飞烟灭[注: 比喻事物消失净尽。]。而这张发黄的旧照片,勾起了我对这天的回忆。

  由于火车北站处于战区,大批的难民涌向南站。推推搡搡的人群在站台上挤来挤去。远处,传来一阵隆隆声,几架敌机若隐若现[注: 隐隐约约,看不清楚。]地从云层中飞了出来。火车站响起了警铃,惊慌失措[注: 由于惊慌,一下子不知怎么办才好。]的人们四处乱跑,人们向着出口蜂拥而至。“轰”一枚炸弹在人群中爆炸。

  小男孩的父母惊慌地用手护着孩子。又一颗炸弹投了下来,就在月台爆炸时,在这千钧一发[注: 比喻情况万分危急。]之际,夫妇俩用力一推,孩子得救了,而他们的生命却永远停留在8月28日。

  小男孩衣衫褴褛地坐在地上,心惊胆战地打量着周围,在轰炸中,有的人无影无踪、有的血肉横飞。小男孩撕心裂肺地在血流成河的废墟上哭喊着,声音惊天动地[注: 形容某个事件的声势或意义极大。],可是,并没有得到侵略者的怜悯,并没有使他们放下屠刀,并没有使亲人苏醒过来。炸弹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