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四年级抒情类作文 >> 正文
编织蚁的启示
   作者:tommy仔

  编织蚁是玉米黄的,透明的,身体是干字型的,看样子笨笨的,虽然它看起来笨笨的,但是它们很团结。

  纺织蚁在树上生活,所以筑巢在树上。在树上筑巢当然用树叶了,它们比较喜欢用红树叶,筑巢时可不是一只蚁,它们是一整群一起筑巢的。那么多蚁一起做事,靠的是团结。它们筑巢时,先要把树叶拉成球型,然后要50-60只蚁拉着叶子,10-15只蚁把叶子粘起来,它们很聪明,利用自己能吐丝的幼虫把树叶粘起来。

  看到编织蚁筑巢,我学会了一个道理:“万事都要团结”。只要团结事都能行,团结就是力量,只要团结才能赢。我们要学习这种精神,就像上次老师和我们玩“陆上划龙舟”的游戏。那时我和其中一个组员吵架,在练习的时候我们小组都没有配合好。于是我对那位跟我吵架的组员说:“我们的恩怨找我,不要连累组员,只有兄弟同心,其利断金”。后来他配合好了,我们小组就赢了。

  连小小的蚂蚁都懂得团结更可况我们人呢?要记住:团结就是力量!

  晓园小学四年级:tommy仔

 

我要投稿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