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四年级抒情类作文 >> 正文
学生
   作者:董益铭

  我已是一名教师,年仅20岁就成了博士。众多学校邀请我去当领导、教授,各大公司邀请我去当白领、总理。看着这么多的邀请书,我想起了小时的梦想:当一名教师。我脑中一闪,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母校的邀请书:亲爱的董益铭博士,欢迎你回到母校。想当年,你是本校的优等生,多次为本校争光,本校不强求,希望你能回到母校担任教师或教授一职。我选择的老师。

  看着眼前等待着我授予他们知识的学生们,我不禁心头一热。这第一节课我不上基础课,滔滔不绝地讲起祖国的历史,黄河的演变,中华的文化,博大精深的《论语》……他们渴望的眼神,使我深深地感动了。我继续讲着,讲到了唐朝诗人李白,讲到了鸦片战争,讲到了保卫祖国的黄继光,讲到了非典时期……也许天真可爱的孩子们听了,对祖国地文化更加珍惜。

  下课了,学生们一个个像小鸟一样飞出教室,有的在聊祖国的文化,有的在跳皮筋,还有的在玩填字……他们充满了活泼,我深受影响,在他们身上,我找到了孩子天真无邪地性格。

  上课了,他们变得严肃,不打闹,不说话,坐端正,积极举手发言,回答的十分准确。

  6年过去了,他们要毕业了。当我为他们颁发毕业证书时,我的眼泪不禁落下。

  “来啊来啊……”至今,那纯真的童声还在我耳边徘徊。

 

    浙江台州浙江省玉环县城关镇中心小学四年级:董益铭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