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四年级抒情类作文 >> 正文
对诗歌的理解——赠汪伦
   作者:吴熠

  李白乘舟将欲行,

  忽闻岸上踏歌声。

  桃花潭水深千尺,

  不及汪伦送我情。

  赠汪伦

  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李白收好行李,要去远方。李白来到潭水边准备乘船远去。突然他听到了脚踏声和动听的歌声。李白转过头,“汪伦”李白高兴的喊道。汪伦有些生气:“你要走为什么不给我说一声呢?这样我会很担心的!”李白拱了一下手,拉着汪伦的手说“我们以前的时光是多麽美好呀!我们一起喝酒,一起写歌词。可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李白和汪伦依依不舍的告别后。李白踏上了船,船渐渐的走远,李白望了望桃花潭里的水深千尺。又望了望给自己挥手的汪伦。自言道:“桃花潭虽然很深,但还是比不上汪伦对我的情谊。

  李白诗性大发,写了赠汪伦这首诗。

  李白乘舟将欲行,

  忽闻岸上踏歌声。

  桃花潭水深千尺,

  不及汪伦送我情。

 

    贵州贵阳南明区尚义小学四年级二班四年级:吴熠

我要投稿

更多关于 对诗歌的理解——赠汪伦 的作文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