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四年级探究考察类作文 >> 正文
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
   作者:柳诗丹

  道德是最美丽的花儿,最圣洁的心灵,它让人问心无愧[注: 问心:问问自己。扪心自问,毫无愧色。],心胸坦荡。我曾经读过这样的一个故事:有两个小男孩在沙漠旅行,有一次他们为了一件小事打了起来,小光打了小明一记耳光。被打的小明,跑到沙地上写了一行字:今天,我的好朋友打了我一记耳光。第二天,他们走在沙漠上,发现了沙漠绿洲,他们兴奋地跑到水边喝水,小明一不小心掉到了水里,小光看见了,奋不顾身[注: 奋勇向前,不考虑个人安危。]地救了他,小明在石头上刻了一行字:我的好朋友救了我一命。小光看见小明的两次举动截然不同[注: 形容两件事物毫无共同之处。],十分不解,便问道:“为什么我打了你,你在沙地上写,而我救了你,你却要在石头上刻?”“当我被伤害时,我会让它快点遗忘。消失,比如风把沙子的痕迹抹掉,相反,如果朋友帮助了我,我是不会让任何东西磨毁它,比如把字刻在石头上,让它天长地久[注: 跟天和地存在的时间那样长。形容时间悠久。也形容永远不变(多指爱情)。],永远铭记!”说完,两个小男孩紧紧地抱在一起了。

  道德有时也是一种爱心。2008年5月12日是一个让人永远无可忘怀的日子。恶运是在2点28分向四川袭来,8级大地震让大地震动起来,眨眼之间,一栋栋高楼大厦以变成废墟,那一个个幸福的家庭被这无情的地震给拆散了,到处都传来孩子们那痛苦的哭声,同时,一个个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