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四年级探究考察类作文 >> 正文
《我在长大,我来承担》主持稿
   作者:夏李锦暄

  

  女: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来宾

  男:亲爱的同学们、伙伴们

  合:大家下午好!

  女:在这个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的季节,我们欢聚一堂,共同分享秋之美景,秋之温情,秋之收获。

  男:在这个秋风送爽,硕果累累的季节,我们相聚此刻,共同谱写长大的喜悦,承担的勇敢,责任的高歌。

  女:暄暄,你知道“天下兴亡”的下一句是什么吗?

  男:当然知道。是“匹夫有责”呀。

  女:对。“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就是说,民族的存亡,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那你知不知道什么是“责任心”吗?

  男:这个也难不到我。责任心是指对事情能敢于承担、主动负责的态度,责任心,是一种舍己为人的态度,责任心是发愤图强的干劲,责任心是永不消失的精神。

  女:说的真是太好了!承担是金。俗话说:“是金子总会发光的!”一个人敢于承担,他的生命就会闪光。

  男:承担是美。大家都知道“心灵美才是真正的美!”一个人敢于承担了,他将变得更加美丽动人。

  合:“我在长大,我来承担”主题会现在开始!

  女:同学们,我们每个人生活在社会上,都在做着各自的事情,有国家和社会交给的事,有的是集体的事,有的是他人委托的事,做好这些事是每个人应尽的责任。

  男:但即使这些事情我们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没有做好,甚至做错了,哪怕是很严重的错误,我们也应该勇于承担后果,不逃避,绝不推卸责任。下面请****为我们讲****的故事,请大家掌声欢迎!

  女:敢于承担首先是对自己的负责。即一个人要懂得尊重自己的感情,尊重自己的理想,珍惜自己的宝贵年华和生命的活力,从自己的理想出发来安排现实生活。责任感的形成是一个人成熟的标志,无论你做什么事,都是为自己。如果一个人什么也没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