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四年级写景作文 >> 正文
美丽的青衣江
   作者:王宇坤

  我的家乡洪雅有一条美丽的河流,河水清澈,水面平静,就像一条青色的玉带绕城而过。她就是我们洪雅人民的母亲河——青衣江。

  青衣江一年四季景色美丽。

  春天,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子来到人间,整个世界像刚从一个漫长的睡梦中苏醒过来。静静流淌的青衣江水被春风吹皱了。河面上不时飞过几只早到的水鸟,掠过水面,叼起一条小鱼又飞走了。河中心的小岛和河堤两岸的小草、野花好像也睡醒了,只见它们伸伸腰,抬抬头,争先恐后[注: 抢着向前,唯恐落后。]地纵情开放,红的、黄的、白的、蓝的、紫的……真是百花争艳,五彩缤纷[注: 五彩:各种颜色;缤纷:繁多交错的样子。指颜色繁多,非常好看。]。虽然它们不是什么名贵花草,但它们却把青衣江打扮得格外美丽。

  夏天,太阳真像个大火炉,把大地烤得发烫,连空气都是热烘烘的,人一动全身就直冒汗。这时,凉爽的青衣江就成了人们避暑的最好去处。人们一大群一大群的,手里拿着游泳圈,带着小孩,在清澈的河水里尽情地游泳。平时安静的河水变得热闹非凡。不过如果遇到发大水,河水就变得浑黄,咆哮着向前冲去,像一头发怒的狮子,让人一看就心惊胆战[注: 战:通“颤”,发抖。形容十分害怕。]

  秋天,天气慢慢转凉,河两岸树木的叶子一片一片落下,投向大地母亲的怀抱。湖心岛上的野草已枯萎,只剩下一片芦苇花还在风中飘荡。偶尔还能看见几只水鸟、野鸭出来捕食。

  寒冷的严冬到了,河水一改往日的活泼,似乎恬静地睡着了。只有北风呼呼地刮过。遇到下雾的时候,青衣江上白茫茫的一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