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四年级写景作文 >> 正文
观汉旺镇地震遗址
   作者:高原

  中秋节当天,我去了汉旺镇地震遗址。

  一到地震遗址,我就迫不及待地下了车。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幢钟楼,钟面上的时间永远地停在了两点二十八分。下午两点多的时候,有些人可能还在睡午觉呢。地震到来的时候,房子剧烈地摇动起来,许多人在十二秒内逃了出去或者还没反应过来,便在这场地震中失去了宝贵的生命。

  钟楼旁有一块很大的纪念碑。这是地震以后,当地政府修建的,为了纪念在地震中罹难的人们。纪念碑的底座高度大约有四十厘米,上面有一块奶白色的大理石,大理石上刻着红色的碑文。

  我们继续往前走,看见了一座亭子。亭子完好无损,而亭子旁边巨大的雕像却受到了严重的损坏,雕像的头部跌落下来,至今还静静地躺在那儿,雕像的其余部位也有不同程度的受损。

  我们沿着街道继续向前,两旁的房子残破不堪,有的斜着,有的两幢碰到一起,有的则完全坍塌了,竟然还有一撞楼直接下陷,二楼变成了一楼……废墟中掩埋着多少条生命呀?

  道路的尽头有一座小山,那座山原本是道路旁边的,地震把一部分山体移到了这里,前方的道路也被掩埋了。我们看见了原来的水道,水道里已经没有水了,干涸见底,是山体的移位把水道切断了。旁边,一座新的水坝已经建立起来,并投入使用了,那里水流很急。

  中秋节是一个大家团聚的日子,可是在地震中死去的人们再也无法和他们的亲人团聚了---愿死者安息,生者更坚强。

 

    四川成都武侯区磨子桥小学分校四年级:高原

  • 小学生写景作文的三个重要方法
  • 写好写景作文的方法
  •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小学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