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四年级写景作文 >> 正文
文竹
   作者:金余岚

  我家阳台上种着一盆文竹,它的样子很可爱。

  从远处看,就像用树枝和树叶做的圆球鸟笼;近看像一个绿色的小皮球。仔细观察,你会发现,文竹的叶子很小,像指甲盖似的扁圆形。它的茎毛茸茸,蓬松松,碧绿碧绿的,下面的根像白白的胡须,真有趣!

  清晨,我给文竹浇完水,水珠在文竹的叶片上轻轻地打着滚,犹如镶在绿绒毯上的珍珠,光彩夺目。

  晚上,银色的月光洒在文竹上,清风徐徐吹来,文竹身影婆娑,犹如一位诗人,让我想起苏轼的“举杯邀明月,起舞弄清影。”千古名句。

  我们全家人都喜欢这盆文竹。爷爷奶奶经常在它身边做做运动,练练气功,感觉心情舒畅;我也经常在它旁边看书写字,有它陪伴,不会觉得孤单,要是我写字写累了,看看绿色,眼睛就不会感到疲劳……

  文竹在我们精心地照料下,它逐渐变成了“绿云”。文竹,绿了阳台,绿了我家,我们都很喜欢它。

 

    四年级:金余岚

我要投稿

更多关于 文竹 的作文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