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四年级写景作文 >> 正文
美丽的唐徕渠
   作者:姚瑞卿

  我的家乡有一条美丽的渠--唐徕渠,那里一年四季景色迷人,像一条丝带镶嵌在宁夏川的土地上。它又叫唐渠,全长322公里,是银川平原十四条大渠之首。它流经银川市城区的十几公里是最美的一段。我很喜欢它,它美丽的风景让我陶醉,让我热爱。

  春天,万物复苏,唐徕渠两岸的小草探出了脑袋,静听着春的声音。五颜六色的花开了:淡黄的沙枣花像一个个小铃铛;黄色的迎春花绽开自己的花瓣……两岸的树木都换上了绿装。柳树枝条露出了嫩绿,柳丝随风飘动。渠里的冰融化了,渠水静静地流淌着。阳光洒在水面上,渠水像变成金色的一样。

  夏天,唐徕渠一片欢腾的景象,渠水一路欢唱着流进农田、果园、菜园……农田的麦苗、稻秧喝了个够,在微风中跳起了欢乐的舞蹈;果园的苹果、鸭梨……更水灵了,一个个饱满得像婴儿的小胖脸;花园的花朵更鲜艳了。两岸的树木郁郁葱葱,密密层层的枝叶把阳光遮得严严实实的,人们在树荫下乘凉、聊天、锻炼,很是悠闲。渠水是那样的绿啊!像是被周围的绿树、绿草染过似的,水是那样的清,清的能看到渠底的石头。

  秋天的唐徕渠两岸五彩缤纷。渠水平静而又缓慢地流着。树上的叶子红的似火、黄的赛金、绿的如玉。有的树叶落到了水里,像一条条小船在水中航行;有的树叶落到了地上,踩上去发出咔嚓、咔嚓的声音。树上的沙枣像一个个玛瑙,摘下一个放在嘴里回味无穷。水声、风声、树声融汇成了一首大自然的赞歌。两岸树木的叶子都黄了,只有松柏像士兵一样,戴着绿色的帽子,挺拔的站立在那里。

  冬天,雪花飞舞,树上落了一层厚厚的雪花,像是穿上了一件白棉袄。水面上结了冰,远远看去,一片银白。我们坐在冰车上尽情玩耍,把每个人都带到了童年,愉快地笑声在天空中回荡。

  美丽的唐徕渠,我爱你,愿你永远绿树常青!

 

    四年级:姚瑞卿

赞一下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