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四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我明白了
   作者:37564126…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当电视上再次响起这熟悉旋律的时候,嬉戏的我忽然安静了,心潮随着旋律澎湃起来。

  我是一名生长在红色巴中土地上的小学生。小时候,和小伙伴们在家乡的树林和草丛中追逐嬉戏,每次听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旋律时,都停下来聆听这优美的旋律,却难以明白,涌上心头的反而是:为什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早就听爸爸妈妈说家乡是红色革命老区,幼稚的我总会追问:“不是红色的啊!”假期中的一天,爸爸带着我来到了一直盼望着的川陕革命区博物馆,看着一件件红军文物,听着一个个红军故事,小小的我知道了为什么是红色,什么叫共产党,似懂非懂的明白了党带领我们的祖先浴血战斗,建设了新中国,让我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2008年5月12日中午,睡梦中的我在一阵剧烈的摇晃中惊醒了,茫然的我只听见“快跑,地震了!”便被妈妈一把从床上拉了下来。狂奔到学校操场的的我又害怕又茫然,一直被妈妈搂在怀中,眼前的景象让我放声大哭:“我们的学校!我们的教室!”学校操场一片狼藉,到处是瓦片砖块,教学楼倾斜了。“妈妈,我是不是没有学校上学了?”我流着泪问。“不会的,只要有党在,什么灾难都吓不到我们,学校一定会建的更好!”妈妈的回答让我疑惑不解。操场上搬来了电视,我才知道有许多地方比我的家乡受灾更重,很多的人失去了家园,还有很多像我一样的孩子和他们的家人被埋在废墟下。看着电视画面,我紧张的抓着妈妈的手不放。忽然,操场上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电视上一位老人出现在废墟上,他在不停的鼓励着大家,告诉大家不要担心。我立刻喊了出来:“温总理爷爷!”“对,妈妈说过,只要有党在,我们就不怕灾难,党会保护我们,会帮助我们建设更美好的家园!”那一刻,我的心情一下子开朗了许多,对未来充满了信心,仿佛一下子明白了“只要有党在,再大的灾难我们都能战胜”这句话所蕴含的道理。

  从此之后,幼稚的我不再那么幼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