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四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流泪的严冬
   作者:陈曦

  枝头晶莹的雪花,满地白雪。没错,这——是寒冷的严冬,诗情画意[注: 像诗画里所描摩的能给人以美感的意境。]的秋天过了,无情的冬天随着秋天的脚步尾随而来……

  呼——呼——人们冒着寒风走在路边。一个全身上下黑乎乎的人坐在街旁,显得格外显眼。人们为他施舍,人们为他怜悯,看他眼泪汪汪,让人看了心头必然一阵心酸。看样子似乎是个九、十岁的孩子,他一人孤独地做在冰冷的雪地上,无依无靠[注: 形容孤苦无依。],没有父亲温暖的胸怀,更没有母亲柔和的话语,对我来说这些似乎是多余的,可是对他来说却是补不上一个巨大的创伤。

  孩子小小的身材,如同一棵树干,风呼啸而过,他就重重地摔在地上。说时迟,那时快,远处一阵狂风吹来,孩子冷得全身发发抖,那些黑大衣的过路人也缩下身子为孩子放下一枚硬币,含着泪水悄然从这个不幸的孩子身边走过。

  这个孩子兴奋得连忙道谢,露出一排雪白的牙齿。他笑了笑,笑那么甜,他这一笑使无情的冬天感动了,远处枝头的白雪流下了无比晶莹的眼泪,那阵狂风也消失在天空……

  江滨小学四年级:陈曦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百度搜藏 人人网 我要投稿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