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四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保护地球
   作者:张瑞雪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可是现在很多人不保护我们的地球母亲,她已经千疮百孔[注: 形容漏洞、弊病很多,或破坏的程度严重。]了。为了让我们能保护地球,王老师为我们举行了一次讨论会,让我们就“保护地球”来发表看法。

  讨论会开始了。有的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水污染”,有的同学介绍了“森林”的重要性,还有的说了一些政府作出的关于节约资源的决定……

  尚雅琪同学说:“现在水污染非常严重,很多地区出现了供水不足的问题。并且,我们现在可用的淡水不到百分之一,可以直接饮用的淡水不到百分之零点五。”

  接着,周冰洁同学又说:“森林也非常重要。没有了森林,工厂里排出的一些酸性的物质,就变成了酸雨;没有了森林,风沙加剧,地球会沙漠化;没有了森林,到了汛期,河水泛滥成灾[注: 江河湖泊的水溢出,造成灾害。比喻不好的文章或思想到处传播,影响极坏。]。人们称之为‘没有绿色的春天’。”

  马默宁同学又说了政府作出的节约资源的决定:“夏天,空调不能低于26°。并且,现在中国的土地面积占全球的四分之一,森林不到七分之一,水不到二分之一。”

  到了中场休息,马默宁小组给我们出了一个问题:如果不保护地球,地球会变成什么样?

  休息后,同学们纷纷举手,积极参加回答。一会儿后,就有六个“可能”了:海啸、地震、火山喷发、酸雨、龙卷风、地球上失去氧气,人类灭亡。

  刘震龙同学也参与了进来。他向大家说了地球变暖的问题:&ldquo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